2019年年中财务工作会议暨财务统管人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拷贝

近期,公司2019年年中财务工作会议暨财务统管人员会议在总部五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总部全体财务人员、子公司财务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董事长袁仁军、总经理张端清、财务总监邓朱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公司财务资产管理部经理潘轶杰主持。

袁仁军首先肯定了财务资产管理部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公司主要领导均为财务出身,这对公司财务人员来说应该是既幸福又辛苦:幸福的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财务工作,沟通交流会比较顺畅;辛苦的是工作上标准会更高、要求会更严,责任大压力也大。他对公司全体财务人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做到履职尽责,将“反映”和“监督”两项基本职能做专做精,既能 “准确、及时、全面”地输出成果,根据不同需求答好“必答题”和“选答题”;又能守住底线、与时俱进,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内部管控水平,优化管理制度设计和内控制度设计;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不断适应岗位要求,并建立起常态化的轮岗机制;三是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将单一的财务工作能力提升为更高层次的技术、管理、业务的综合工作能力。

张端清对财务工作质量和人员队伍素质的大幅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财务作为公司“一主三辅”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到公司运营效果的有效实现,大家要牢固树立红线思维,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有效防范风险;要求加强成本管控和降本增效,从开源节流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总部财务部和统管人员之间、统管人员和基层员工之间要建立起例会制度,加强沟通交流,有效上传下达;在岗位职责之外还要开拓国际视野,强化外语技能,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将自己塑造成复合型人才。

会上,财务总监邓朱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力打造公司一流财务队伍”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党课,从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对财务工作的启示两个方面,强调要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财务人员的初心使命有机结合,在思想认识上提升层次、在工作实践中增长能力,全力打造一流财务队伍。他对全体财务人员提出了“五个结合”的要求,并希望大家培养和强化“五种意识”,全面增强中拓财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财务资产管理部经理潘轶杰传达了集团公司半年度财务工作会议以及风险警示会议的有关精神,传达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对全体财务人员提出的要求,并布置了集团公司监事闫坛香以及财务部负责人李媛的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四位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中尚存的问题和具体的改进要求;彭望林给大家讲授了《企业会计准则疑难点解读》专题课程;四位优秀财务统管人员代表围绕《如何做好一名统管财务人员》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总结,为其他财务人员提供了交流和借鉴。

会上还对2018年度“优秀财务团队”、“优秀财务主管(统管人员)”、“优秀财务工作者(非统管人员)”以及2019年度“入司十周年财务统管人员”进行了表彰,并由公司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财务资产管理部 周心璇

2E3A6695.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