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与使命、整理行装再出发——公司召开中拓物流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拷贝

8月30日,公司召开“中拓物流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专题研讨会。公司董事长袁仁军、财务总监邓朱明出席会议,相关事业部领导、相关职能部室和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魏勇主持。

会上,袁仁军董事长指出:中拓物流功能、能力的打造对公司发展举足轻重,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支撑,是公司打造“护城河”、打造差异化优势的重要举措。“磨刀不误砍柴工”,中拓物流发展到现阶段,要进行梳理总结、理清思路,整理行装再出发。他对中拓物流的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与使命。牢牢把握整个物流行业发展所给予的机会,坚守“填补国内仓单空白、解决大宗商品物流痛点、支撑公司成为一流企业”的理想信念,打造“四大功能”,实现“四大目标”,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为客户、行业、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明确指导思想,提升行动站位。进一步明确“高举高打、提高站位、先内后外、先强后扩”的指导思想,补充完善行动计划;三是要把握发展节奏,聚焦样板库打造。要由低质量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中速发展,用好现有资源,把建好标准模板库作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练好内功,做到可复制;四是要努力实现“四化”(品牌化、信息化、连锁化、标准化),打造核心竞争力。把握好打造“服务综合体”机会,打造以“信息化建设、社会资源整合、风控管理、服务效率与成本”等为主要内容的核心竞争力;五是要明确物流金融发展定位,做好“引流”工作。物流金融是解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围绕打造让资方认可的管控体系或平台,做好“四个方面”的“引流”工作,实现规模化运营。

会上,中拓物流总经理吴勤围绕“中拓物流的初心和使命、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思路及举措、需要公司提供的支持”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重庆中拓、湖北中拓、广东中拓、益光国际等业务单位围绕业务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中拓物流如何做专做精做强做大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室分别从中拓物流的发展规划、风险管理、货权管控、团队建设、信息化建设、仓库标准化建设和物流金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文:中拓物流 张家会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