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顺利承办集团第一期“交投青擂赛”之综合材料与新闻报道写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拷贝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广大员工综合材料和新闻报道写作技能水平,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助力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11月8日上午,第一期“交投青擂赛”之综合材料与新闻报道写作技能竞赛在交通集团大楼三楼(杭州市文晖路303号)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团委)、人力资源部和工会办公室主办,浙商中拓团委承办,集团公司团委书记何希琼及党委工作部干部金岸楠亲临比赛现场检查指导。来自集团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的33家单位、近130名职工展开了一场笔尖上的较量。竞赛分综合材料写作、新闻报道写作两个组同时进行,参赛人员根据给定材料,现场撰写建议方案、信息报道、新闻综述等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全神贯注、奋笔疾书,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思如泉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两篇文章的写作。

走出赛场,几名参赛选手兴奋地表示:“这次竞赛真是对我们写作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帮助我们及时查找发现能力短板,提醒我们要不断精进技能、增强本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赛后,主办方还将邀请数十名内外部专家进行评审,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本次活动以写作技能竞赛为契机,在全集团范围搭建了同台竞技舞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点带面促进职工写作水平整体提高,不断提升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尽责能力,为集团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了做好赛项的承办工作,公司团委高度重视,在集团团委指导下,专门成立了比赛筹备小组,加强赛事组织、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统筹安排,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文:洪菁晗  钱放

微信图片_20191112094849_副本.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