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行稳致远——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拷贝

1月11—12日,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总经理、经理助理级以上中层干部、公司2019年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代表共计4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董事长袁仁军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作《强基固本 行稳致远——高质量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主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公司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国内外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公司202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行动纲要》和公司《行动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为集团公司“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更大贡献。他还提出了“强基固本、行稳致远”的工作方针以及“平台化战略、集成化服务、国际化拓展、数字化转型、科学化治理”的发展思路,并号召公司上下围绕 “六个坚持”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二是坚持战略引领,全面谋划“十四五”战略规划;三是坚持重点突破,培育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改革赋能,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五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六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持续打造“六有中拓铁军”。

公司总经理张端清代表公司经营领导班子作题为《坚持平台化战略  践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经营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及成效,并指出,2019年公司紧紧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坚持做专做精,锐意开拓创新,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具体表现为:公司规模效益高质量增长,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坚持做专存量做大增量,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快转型创新,集成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两化建设稳定推进,“天网”“地网”进一步融合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安全就是效益,风险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注重基础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他要求2020年重点抓好 “六个聚焦”:一是聚焦预算目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二是聚焦平台化战略,打开公司发展“天花板”;三是聚焦集成化服务,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四是聚焦国际化拓展,加快走出去步伐;五是聚焦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中拓”建设;六是聚焦科学化治理,提升高质量发展保障力。

公司副总经理徐愧儒作了《强化主体责任  推行标准管理——为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主题报告,对公司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

最后,袁仁军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二要聚焦问题,明确重点,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三要坚守底线,强化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勇于担当,务实作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公司与各分管领导、各事业部总经理,十家党支部书记,四家基层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八家典型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隆重表彰了公司2019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后,各地员工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充分彰显了公司员工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文:办公室 平其义

64526976.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