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企业党委“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拷贝

2020年春节,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令人猝不及防,形势异常严峻,浙江省交通集团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范,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集团下属浙商中拓在湘的一家出租车公司——湖南省三维企业有限公司,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迅速进入“战时”状况,严把乘客疫情防控关,全力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出租汽车作为服务窗口,每天要接送不特定的乘客,封闭的车厢空间内需承担50多人次客运量,成为疫情防疫的前沿关口,病毒传染风险高、消杀工作量大,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为做好驾驶员防护工作,保障非常时期社会公众的交通出行,三维企业党委立即全面动员部署,各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广大员工紧急行动起来。他们主动放弃亲人团聚、节假休息机会,毫不畏惧严重疫情,踊跃奔赴出租车防疫工作前线。

疫情爆发伊始,三维企业党委就组织各子公司通过微信和车辆回场方式,高频率警示驾驶员并宣贯防疫知识。

1月25日起,三维企业党委组织为驾驶员配发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设施,严格检查督促驾驶员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必要措施,重点做好“人”和“车”的防控,避免人车“带病运营”。

截至1月29日,三维企业在各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调动一切资源,紧急采购口罩3.6万个,购买消毒液72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及员工82人次,发放防护口罩8417个,消耗消毒药水26公斤,为837台出租车提供现场喷淋消毒服务,检测驾驶员体温769人次,通过微信群和现场讲授向驾驶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000多人次。

三维企业党委在出租车行业中率先开展的一系列防疫举措,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得到广大驾驶员的衷心感激。郴州市、吉首市政府领导亲临公司防疫工作现场指导,给予高度评价,邵阳、永州、岳阳等城市出租车政府主管部门倡议本市出租车企业向三维公司学习。三维企业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公司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彰显了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文:三维企业 曹岘

微信图片_20200201180436.jpg

微信图片_20200201180449.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