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疫区,湖北中拓党员防疫先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拷贝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身处疫区的湖北中拓员工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兄弟单位、客户伙伴及上级领导的关心关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湖北中拓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党员争当防疫先锋,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病毒防疫仗!

一、重视每一条新闻、每一位员工,党员防疫准备足

2019年12月31日,武汉有消息曝出肺炎疫情。得知情况后,湖北中拓支部党员第一时间购置了足量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便于大家取用防护。2020年1月21日,武汉疫情已较严重,经向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请示,湖北中拓于1月21日提前放假以降低员工感染的风险。同时,支部党员提前准备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方便员工在返乡途中做好防护工作,安心返乡。

1月25日,湖北中拓成立了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经营班子担任副组长、党员骨干及主管担任组员的湖北中拓疫情防控小组。防控小组中,九成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放假期间纷纷提前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分头统计节后防护物资需求、积极调度防护物资、统计项目开工计划及库存头寸、调研对居家办公及返工的建议。

1月30日,湖北中拓党员主动联系原定于2-3月入职及实习的人员,向他们解释本地交通管制及疫情,妥善沟通延后到岗及远程办公事宜,降低成员未来感染风险。

二、居家隔离不忘援建医院,党员防疫响应快

1月23日,湖北中拓团支部书记率先对员工进出武汉时间、居家隔离身体状况进行每日统计并上报。1月30日,湖北中拓党员牵头完成复工防控手册初稿并下发调整春节放假时间的通知。防控手册对上下班途中、办公、进餐、公出等关键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做了详细的指导说明,防控手册还罗列了在办公区病毒可能引入的情形,指导员工提前准备好应对方案。

1月26日,湖北中拓支部党员5小时解决火神山医院项目第一批240吨钢筋供应难题。排除万难、特事特办、全力响应防疫号召,快速解决了春节放假期间医院项目供货难题,尽最大力量参与本地疫情防控建设工作。随后,支部党员主动联系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各施工单位,承诺只要有需要,马上调度响应。

三、安内捐外,党员防疫力量强

1月20日起,湖北中拓员工在微信群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对于武汉市陆续实施的封城、禁行等管制措施也第一时间转发群内,便于留汉员工做好应对。有党员在群内转发官媒通知辟谣,积极引导舆情,防止恶意散播恐慌。

1月25日,在湖北中拓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员发起爱心捐赠,共筹得爱心捐款21300元,全数捐给武汉慈善总会。即使我们身在疫区,也要为更多的疫区人民送去爱与希望。

随着疫情加重,湖北封省,防护物资一票难求。在上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北中拓防控小组的积极组织下,湖北中拓调度到2000个口罩优先发往在鄂员工家中。1月27日起,同事们陆续收到医用口罩,解决了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为居家隔离进一步建起了安全屏障。

截至1月31日,在一批批党员防疫先锋的推动下,湖北中拓全体员工没有一例疑似或者确诊病例。这也给了大家充足的信心,坚持下来,我们就一定能胜利!

文:湖北中拓 李洁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