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当前,坚守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拷贝

当新年的钟声还在耳边回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全国蔓延。作为浙商中拓在湘的出租车公司——湖南省三维企业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防控部署,为疫情防控扛起责任担当。

在接到三维企业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岳阳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东立刻从长沙赶回岳阳,不顾自己身患重病,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再部署,毅然决然的带领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作为单位“带头人”,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员工的初心使命。

一、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杨文东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出租车行业又属于服务型行业,驾驶员每天接触乘客复杂,危险系数特别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于是,在全国防疫物资奇缺的情况下,杨文东亲自带队开车往返于岳阳、长沙两地抢购各种防疫物资。作为岳阳市出租车行业中反应最迅速、动作最快、储备防护物资种类最齐全、储备数量最多的公司,岳阳三维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并受到了岳阳市政府、市交通局、市公安局领导的一致表扬。

采购到物资后,杨文东立即要求办公室每天对办公区域、宿舍食堂、工作车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入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同时,重新修订防疫工作方案,迅速部署GPS平台监控组、营运车辆防护物资发放及消毒组、后勤保障组工作,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手套、长体工作服上岗,每天自身用酒精消毒不少于4次、办公室对所有在岗员工测量体温不少于2次,所有工作必须按要求详细记录在案。杨文东同志更是亲自上阵一线向驾驶员宣传防疫知识,进行防护物资发放、体温测量、营运车辆消毒工作。

二、随时接收随时部署,疫情防控不分时间

“各小组,接上级紧急通知,所有离开岳阳城区的出租车必须报备主管部门周向阳副大队长,请GPS监控小组向驾驶员微信群、GPS短信平台发布消息,做好报备工作”……“各小组请注意:现在要对公司所有湖北籍驾驶员进行一次摸排,请办公室按照总公司下发的表格要求组织电话摸排,每天向我本人及总公司报告摸排情况。” ……这些天以来,公司内部的工作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杨文东。只要上级政府部门或总公司有最新指示,他就会第一时间部署到微信群,并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提出落实及汇总要求,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还在布置工作。甚至半夜醒来,他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指示,这似乎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三、愧疚化为动力,无悔坚守到底

在此之前,杨文东每三天必须打一针控制脊柱疾病,从驻守岳阳以来,他每天忙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自己的治疗也耽误了,年幼的儿子和九十岁高龄的老父亲也只能留在长沙依靠身患重疾的妻子照顾。每天晚上给父亲和妻儿打电话时,都是他最愧疚的时候。每每此时,父亲和妻子都会反过来安慰他说:“不要担心我们,要舍小家保大家,安心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家庭最好的回报。” 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将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深埋在心底,继续拼搏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岳阳三维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杨文东同志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了敢战必胜的信念,带领大家与疫情抗争到底!

文:岳阳三维 王志伟

微信图片_20200202154239.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54047.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