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拷贝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浙商中拓党委印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有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攻坚克难,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紧跟安排部署,发挥组织优势。

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紧张起来,形成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与疫情战斗的强大声势和磅礴力量,认真落实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公司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按照公司党委和当地监管部门的统一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组织指挥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工作。二是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全面清查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重点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多渠道统筹资源,想办法增加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保证重点防护物资供应。汽车事业部和中拓物流等单位要优先保障业务一线员工的防护口罩需求。三维企业要针对出租车业态特点,全力做好出租车驾驶员口罩和出租车辆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保障和配发工作。中拓电商党支部要加强科技保障,为员工居家远程办公提供方便;加强灾备建设和业务数据备份,确保公司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营。三是加强办公区域防护。节后复工前确保做好各办公区域消毒和通风处理,疫情未解除期间,加强办公区域通风及公共区域消毒清洁,强化办公场所和各营业网点的卫生防疫管理。三维企业要严格检查督促落实出租车驾驶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和出租车辆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好“人”“车”的防控,坚决杜绝人车“带病运营”。四是加强员工健康关爱。全面掌握本单位员工去向、身体健康状况和异常情况及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严格执行职工体温检测制度、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及“六类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和有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员工防护知识培训,引导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减少或推迟大型会议安排,不安排前往疫情集中区域出差;发挥工会关爱职工的作用,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员工的慰问、抚恤工作。湖北等疫情严重省份和我省温州市、台州市温岭市、台州市黄岩区等省内疫情较重地区员工较多的党支部,要利用微信、QQ等通讯方式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全力做好该部分员工健康状况的监测,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所思所盼,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三、自觉扛起责任,争当表率示范。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指导督促,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体党员要视疫情为命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春节及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带头做到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带头宣传解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指示和相关政策措施,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坚决抵制和纠正,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做好本单位居家观察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和点对点服务,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中拓大家庭的温暖;要按照所在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和所在社区的工作,以支部结对共建、到社区报到活动等为载体,主动与社区党组织联系,带头参加当地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四、加强正面宣传,营造主流舆论。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情舆论管控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范畴,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应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公告和公布的疫情情况,加强舆论引导,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及时发现、认真挖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全力配合公司党委和当地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广大员工及客户的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引导职工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消除恐惧心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积极配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