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设部门联动之“桥” 铺就疫情联控之“网” ——中拓物流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拷贝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中华儿女更是一家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在尽己所能,共克时艰。浙商中拓党委所属中拓物流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架桥铺路”,打造疫情防控“地网”,用行动扛起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中拓物流在全国区域内有42个仓储网点,涉及13个省(直辖市)25个城市,业务分布范围广而散,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艰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中拓物流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以关键岗位为抓手,深化思想认识。

自1月19日起,中拓物流党支部书记吴勤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以部门经理为抓手,坚持“一对一询问、一对一要求”,强调指出各部门负责人务必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一切以大局为重,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得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认真听取各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货权风险管控的工作现状及计划安排,要求各部门务必要想在前,思考清楚如何保障复工前的仓库安全、人员安全等问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以制度机制为基础,坚持关口前移。

根据浙商中拓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中拓物流党支部迅速成立了中拓物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关键岗位人员编入值班备勤小组,落实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工作;组织安监部、综合管理部、仓储业务部、经营管理部拟定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拓物流现阶段湖北网点防疫方案》、《中拓物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警期间经营预案》等文件,并采取查看视频监控、每日检查与汇报等方式,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现场一线。

三、以防护物资为保障,推进科学管控。

生命重于泰山。在浙商中拓党委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梳理各网点防护口罩需求情况,积极动员党员群众拓展采购渠道,累计向各区域网点发放口罩13950只,满足网点每人近1个月的使用量,并与现场人员及时沟通,掌握各网点防疫物资底数,积极联络解决其他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以武汉区域网点为重点,加大口罩与消毒用品的供应力度;安排专人每日抽查各区域网点口罩佩戴及其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坚持执行到位、责任到人,以科学管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四、以员工关怀为指引,强化动态跟踪。

中拓物流党支部坚持以员工关怀为指引,凝聚职工力量、坚定员工信心。开辟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栏,先后发布《众志成城,天佑武汉-中拓物流与您共同坚守、共同加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南》等文章;坚持每日统计、更新各类人员情况并上报股份公司,保持联防联动;与现场值班人员保持沟通,及时关注其心理状态,解决生活及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与合作方员工联络,积极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函》,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中拓物流全体员工坚信:我们有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党和政府,我们有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强大军队,我们有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最美“逆行者”,我们有“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热心民众,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尽己所能,架设部门联动之“桥”,铺就疫情联控之“网”,我们必将攻克病魔。

文:中拓物流 张家会

微信图片_20200204120614.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