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风险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拷贝

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威胁人们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经营风险。在集团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公司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有效规避企业经营风险发生。

一是各事业部着力加强市场行情研判,密切关注黑色商品供需关系及各地复产复工动态,根据业务特性制定疫情期间经营方案。二是加强资金管理,克服短期市场偏空影响,利用业务管理与金融工具相结合的方式缩短资金周转,有序保障重大项目供应。三是充分论证、全面评估远月合约,重视价格管理,开展期现结合,利用期货工具对冲经营风险,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四是全面排查疫情态势下合同履约或有风险,主动了解各业务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情况,梳理业务合作方经营状况,研究援引不可抗力条款的具体情形,提前预判、规避风险事件发生。五是秉持“以人为本”理念,严格排查返岗复工人员健康情况,实行员工轮岗值班制度,加强疫情物资供应和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全体员工安全。

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在疫情期间未发生经营风险事项。

文:平其义  洪菁晗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