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四保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拷贝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公司于2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并要求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下属单位严格执行四个“保证”,确保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公司积极拓展采购渠道,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利用海外子分公司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有效解决员工防疫用品需求矛盾,保证做到消毒液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能够满足复工生产的防疫需要。

二是保证复工工作部署到位。公司于2月初完成《浙商中拓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编制工作,并及时上报政府部门进行备案审核。2月13日,浙商中拓以及下属单位浙江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工复产审批。此外,还编制和印发了《浙商中拓防疫工作指南》,为公司本级及各下属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指导,实现疫情管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保证员工身心健康安全。公司在复工前就要求员工及时填写《返岗返工返学人员情况登记表》,上报办公室备案,并建立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实现“一人一档”。此外,公司还要求员工每天上报健康状况,并对在岗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鉴于部分员工仍在外地或在杭家中隔离等情况,公司及时建立“弹性上班”机制和“轮岗上班”制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任务,保证公司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此外,公司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原则,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QQ群及时推送权威可信的防疫知识和防疫时讯,帮助员工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消除“惧疫”心理。

四是保证经营业务有序开展。疫情期间,诸多客户面临着物流受限、回收款困难、原材料采购以及产成品销售停滞等问题,公司秉持“客户的难题就是我们的问题”的服务理念,发挥上市国企优势,逆势而上,主动出击,危中寻机,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机遇,打造“仓单金融”“基建加码”“就近设库、联合销售”等多种集成服务模式,在保障公司业务持续稳定的同时,也着力解决客户痛点,帮助客户共同渡过疫情难关,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截止目前,除湖北中拓、陕西中拓两家下属单位尚未完成复工复产审批外,其他下属单位已经完成复工复产。接下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引领下,全体中拓人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努力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为保障集团公司持续稳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办公室  平其义)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