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化”建设为支撑,公司为集团“两手硬 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拷贝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钢材物资保供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受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公司交通物资部保供的集团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后,面临着工期紧、体量大、施工物资吃紧等多个难题。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的双重考验,交通物资部及时采取行动,成立了钢材物资保障工作组,利用微信、钉钉、中拓EC、PRM、CRM等线上平台,实时根据疫情政策做好调节工作,全方面了解下游客户的施工进度,并根据不同项目部的施工需求,充分发挥集成服务平台优势与信息化优势,针对性地解决客户痛点,作出不同保供方案。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沪杭甬抬升段项目复工早、要货急,针对两个项目建设的物资需求,交通物资部通过水运、陆运相结合的方式,于2月28日前完成了近600余吨钢材的供应任务。交通事业部总经理郑飞表示,为助力重大综合交通项目工程复工复产,交通物资部持续、有序地通过自有物流平台,积极与仓储码头、物流、船务等各方进行线上对接,截至目前已全面恢复浙江省交通集团所有在建综合交通项目的主材供应,累计送达近一万吨建设材料。

杭金衢二期改建项目、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体量大、钢材物资需求大。交通物资部通过公司自有内部管理系统,积极寻找可二次加工的生产型企业,对所需物资进行二次加工,缩短加工周期,确保项目物资及时送达。同时,积极采用中拓CRM平台寻找优质的钢材供应商,利用“无车承运人”、“无船承运人”整合物流资源,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精准选取业务合作单位组织货源,切实做好跟踪联系和督促落实,顺利完成项目所需物资的保供任务。

疫情期间,公司以“管理信息化”、“商务电子化”为支撑,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主要手段,将省内重点工程各项目的急需物资安全、守时、便捷地送达至目的地,充分践行了公司“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的使命,为确保集团公司“两手硬 两战赢”贡献了中拓力量!

文:交通物资部 洪菁晗

微信图片_20200304085913.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