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复工!湖北中拓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复工、抢预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拷贝

目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着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员工居家隔离56天、公司全员零感染的情况下,湖北中拓于3月17日迎来了正式复工!

一、员工生命安全至上,防控小组严谨制定复工方案,狠抓防控责任落实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湖北中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组长赵维的带领下,认真研究省防疫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的文件精神,设立预案组、物资组、信息统计组共同推进各项复工工作。预案组本着安全至上的原则,几经修订,于3月13日确定了《湖北浙商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湖北浙商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通过建立疫情监测制度、周消毒制度、提前预备临时隔离点、模拟病例隔离和送诊流程,考虑复工后方方面面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确保复工有方案,应急有预案。物资组提前1个工作日完成办公区全面消毒,并对中央空调进行拆洗和消毒,保障工作场所的安全;考虑到食堂、外卖暂未开放,防控组提前订购了一周的简餐,保障复工基本餐饮所需;此外,由于快递恢复较慢,公司员工主动联系顺丰快递及物业,在派件员不进写字楼的情况下建立临时邮寄规则,保障重要文件传递通畅。信息统计组负责统计员工身体健康情况、返工计划、湖北健康绿码持有情况以及人员和车辆通行需求等,配合做好数据监控和信息支撑。

二、有序分批返岗,复工先锋带来希望曙光

长达两个月的疫情防控狙击战逐步进入尾声,而复工的号角才刚刚吹响,没有太多现成的复工经验可以借鉴,湖北中拓全员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边摸索边探索复工进程。他们有的人才做完对账单,看到新发的出行通告马上联系社区准备出行证明;有的人,白天与区里沟通复工材料,晚上连夜修订复工方案;有的人,坚持每天提醒大家健康打卡,只为解禁那一天到来,我们能毫不耽误出发去工作。随着越来越多的同事主动参与到复工的各项筹备中,大家深受鼓舞,奔赴岗位的积极性和精气神不断高涨。至3月17日,已有6名员工先行回到工作岗位上,保障公司正常运行,处理各类基建项目的保供事宜。他们像一团火,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同事们向武汉靠拢。下一步,湖北中拓将根据各地交通情况,依照有序分批返岗的原则,逐步落实好员工复工出行的统筹安排。

三、复工迎检提振信心,铆足干劲“0感染”安全有序复工

3月18日,汉阳区卫健局严副局长、汉阳区发改局雷主任带领晴川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调研指导湖北中拓复工防控工作。他们检查了湖北中拓各项防护物资储备、消杀、应急处置准备,深入了解公司分批复工安排、员工后勤保障,对湖北中拓前期的防疫及复工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表示,疫情期间仍不能放松警惕,始终做到精神不懈怠、思想不放松。并对下一步的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检查完毕后,晴川街道还向湖北中拓捐赠了防护服、消毒液、消毒酒精、橡胶手套等100余件防护物资,叮嘱公司要持之以恒保持防疫势头,啃下“0感染”安全有序复工这块硬骨头。

文:湖北中拓 王越宇 李洁


街道检查及捐赠防疫物资.jpg

室内消毒.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