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第三届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拷贝

5月21日,公司第三届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分公司、公司各部室共87名职工(工会会员)代表、2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张端清所作的2019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会主席丁建国代表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会2019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公司集体合同。大会通报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补选情况、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和企业年金方案调整情况。

大会对公司2019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2019年,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以“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为指引,紧紧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和“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的企业使命,坚持做专做精,锐意开拓创新,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1.86%,全面完成集团和公司董事会下达的各项预算目标任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大会认为,2019年,公司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聚动能、促和谐,强能力、展作为,在服务中心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打造职工文化品牌、完善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为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公司工会所做的努力,同意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各项工作安排。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公司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促革新、优结构、提质量”的工作要求,全体员工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实干苦干,交出了一份有分量、有质量的优秀答卷。公司工会在助推改革创新中心工作、促进“三同三创”家文化融合、打造建功立业平台、关心关爱员工等方面用心用情、主动作为,为公司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组织参加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并取得丰硕成果,成功举办迎新春团拜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企业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凸显,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就如何抓好的今年工作,袁仁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同心同向、形成合力,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坚定信心、强基固本,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三是要突出职能、打牢基础,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袁仁军强调,今年是非常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了困难和挑战,要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危和机,奋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下半场”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要准确把握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清醒认识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着力固根基、强管理、补短板、提能力,强基固本、行稳致远。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搭好桥梁、建好纽带,积极作为,团结引导全体会员和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大业中来,千方百计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党委工作部:于立英)

微信图片_20200523150103.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