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通集团川渝区域党建联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拷贝

6月19日上午,浙江省交通集团川渝区域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重庆中拓举行,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吴为东、副部长江盈,金温铁道公司、浙江交工、浙江商业集团、浙商保险、交通资源公司、浙商证券及浙商中拓等七家联盟成员单位及其重庆、四川区域分支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伟建充分肯定了浙商中拓重庆片区2019年党建共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思路新、举措实、效果好,对川渝区域党建联盟寄予厚望,他表示,集团成立区域党建联盟意义重大,是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需要,是“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的需要,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并对联盟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放大平台集聚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建立川渝区域党建联盟是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均衡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服务于各个联盟成员的崭新平台。在联盟运作过程中,要把党建工作始终作为首要工作,持续完善组织架构,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各项活动,优势互补、共建共创共享,强化组织联系、情感认同、工作交流,变“好邻居”为“好伙伴。二是要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引领服务企业发展。党建联盟在今后工作中,一方面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组织间、企业间以及企业与所在地政府和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在争取政策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破难题、解新题,在组织共建、阵地共享、队伍共育、活动共办的基础上,探索更多有力有效的载体和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本着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产业、行业进行分类,推动各个企业优势资源整合,真正做到“抱团”发展、持续发展。三是要充分弘扬抗疫精神,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在打赢“两战”过程中,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投铁军精神,广大联盟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要以此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扬抗疫精神,把党建联盟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宣传教育到干部员工,分享共享给干部员工,激发创造活力,凝聚发展合力。四是要真正落实各项责任,建立共建互联新格局。集团职能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落实好帮带责任,加强对区域党建联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建立更有效灵活的沟通联系机制,形成推动区域党建联盟工作的合力。各联盟成员要加强沟通,积极参与联盟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新闻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区域党建联盟工作开展过程中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认真总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影响力。

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吴为东对集团川渝区域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结合各自特色,充分利用集团平台,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彰显国企担当,推动党建工作均衡发展。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江盈宣读了《浙江省交通集团川渝区域党建联盟实施方案》。

浙商中拓董事长、党委书记袁仁军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浙商中拓一定不负众望,全力以赴,认真履行好牵头单位的职责,努力将区域党建联盟打造成为合力突破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合作平台,通过资源共享和项目共建,努力形成区域共融、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多元共治的基层党建大格局,谋划好内部业务协同,推进内部资源统筹、产业互相支撑,对内形成强大合力,对外提升市场竞争力。

集团总部和7家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并就联盟后续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党委工作部:郭忠秀)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238.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