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顺利举办“接力光盘 厉行节约”物物交换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拷贝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践行集团团委接力“光盘”倡议书,提倡社会新风尚,争做勤俭节约的“交投青年军”,9月8日中午,由公司团委主办,启迪公益社、团委素拓部承办的“接力光盘 厉行节约”物物交换会在杭州总部5楼党建会议室举行,在杭员工积极参与活动。


 # 活动发动

9月1日至9月7日,公司团委通过官微号召、社团发动、H5推广、微信报名等多途径多角度,号召各支部成员加入接力“光盘”行动。员工提供家中闲置物资,每提供一件闲置物品可获得一枚启迪币,一枚启迪币可在现场任意摊位兑换一件等价物品。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各团支部的大力响应。宣传期间,共收集到包括临保食品、书籍、文体用品、护肤品、电子产品在内的300多件闲置物品。


 # 签字承诺

9月8日中午,“启迪物物交换会”活动现场举行。活动首先举行了“接力光盘 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签名活动。公司团委书记带头,公司团员青年踊跃在“接力光盘 厉行节约”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一种责任,用实际行动响应集团团委的“光盘行动”号召!


 # 交换活动

交换活动在签字仪式后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换购氛围异常火热。活动开始不到十分钟,自热小火锅、巧克力、麦片等各类闲置食品被抢购一空。许多大牌彩妆、护肤小样、游戏手办、电子产品、书籍等物资更是需要采取“秒杀”。现场300多件闲置物资在半个小时内被换购一空。


 # 扶贫捐赠

同时,为响应下城团区委“我为黎平出把力”活动号召,启迪公益社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启迪捐赠箱,团员青年们特地从家中背来了书籍进行捐赠。捐赠的书籍将通过下城团区委送至贵州黎平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并使得本次公益活动在诠释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的理念之外,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


 # 团员青年说

 “去年双十一屯了太多咖啡,眼看到过期都喝不完,趁这次机会拿出来交换,没想到非常有市场。我自己拿启迪币换来了饼干和坚果,放在办公室里当小点心,这波血赚!”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激动地说道。

优特钢一部团支部书记金培瑞表示:“希望物物交换会能够每月一办,定期换物既能清理空间还能变废为宝,很难不支持!”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闲置,闲置放在自己家中只会落灰过期,但给予他人极有可能变为宝贝,物物交换会就是创造一个物尽其用的渠道。”在被问到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时,团委的活动组织者这样说。

此次“物物交换会”活动以有趣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员工参与,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闲置互换的乐趣,得到了员工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公司团委希望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唤醒员工的节约意识,物物交换在一时,但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需要长期的坚持。杜绝浪费也并不是件多费力的事,节约中也潜藏着无限乐趣。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