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与浙商中拓合作举办环球市场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拷贝

10月21日,法国巴黎银行与浙商中拓合作举办的“2020年环球市场论坛”在浙江交通集团大厦3楼顺利召开。浙商中拓董事长袁仁军,交投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宗伟,浙商中拓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洁,浙商中拓总经理助理汪伟锋等集团及公司领导,交投集团相关部门代表、公司各部门同事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银行、交易所、期货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及众多杭州企业界领导及代表参加,参会人数逾150人。

当前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地缘冲突加剧,叠加疫情冲击引致外需不确定性上升,中国经济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局面,企业经营发展亦更具挑战。本次论坛以“大国博弈下的中国经济与利率展望”为主题,特邀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高级经济学家荣静、法国巴黎银行汇率及本地市场策略主管季天鹤作为主讲嘉宾,分享有关全球宏观经济、中美关系以及货币市场的研究与见解。

荣静女士基于大国博弈的时代背景,从经济基本面、政策面、美国大选以及长期趋势四个方面对当前宏观形势做出研判。荣静指出,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当,多项指标显示中国经济恢复迅速,海外疫情蔓延使中国相对优势显著。但是,低增长、高杠杆、高隐含赤字等问题仍是制约国内发展的因素,且中美冲突升级令海外环境恶化,因此对中国发展环境不宜过于乐观。回溯历史,荣静认为国内符合经济规律的产业升级将不可避免地激化中西方矛盾,能否深入推动内部改革是中国行稳致远的关键所在。

季天鹤先生结合个人交易经验、从策略层面生动地阐述人民币汇率与利率趋势。他指出,新冠疫情对基本面的冲击决定金融市场出现明显反转,市场出清背后是长期不确定性下降,宏观经济、利率与汇率也已出现明显的走势。展望四季度,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国内经济基本面相对强势引导国内利率走强与人民币汇率升值。

在宏观环境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规避汇率冲击是企业开展国际业务的重要风控点。本次会议主持人、公司投融部负责人刘杨从企业实操出发,着重介绍浙商中拓外汇业务情况。他表示,未来投融部业务将搭建全球宏观研究框架、逐步覆盖全球金融市场、完善动态对冲交易体系,更好地服务于公司国际业务发展,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创造价值。

在提问环节,现场嘉宾积极参与,主讲嘉宾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今年来,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明显,给企业开展业务与风险对冲带来挑战。本次论坛搭建起交流平台,为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样板,促进了公司与合作伙伴间的相互理解,提升了公司各部门对于价格管理的认识,对公司集成服务能力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嘉宾的广泛、高度肯定。 

(投融部 朱仕旺)

微信图片_20201025132120.pn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