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二届导师带教训练营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拷贝

为进一步系统培养导师队伍,提升带教有效性,公司在总结第一届导师带教训练营项目经验及成果的基础上,于2020年11月7日至9日开展了第二届导师带教训练营第一期,共有来自工程配送业务类的31位导师参加。本期项目着力于解决“带什么”的问题,通过工作坊的形式让带教标准化、系统化,同时打通导师培养与认证机制。

培训开始,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进行了训前动员。他表示,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公司,人才有效系统培养发展、员工能力的提升显得至关重要。通过导师训练营,一方面能够将内部的优秀管理经验、知识沉淀传承下去;另一方面通过内外部资源,在梳理带教标准,提升上岗速度和质量的同时,总结导师能力要求,培养与认证导师队伍,提升团队能力和业务水平。

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在外部战略人才发展专家徐晓霞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团队共创和头脑风暴,学员们一步步梳理出带教岗位的工作价值、工作重点及关键流程,引申出了关键工作场景及产出结果、评价标准、能力要求及行为指标,并梳理出了带教解决方案。在课堂上,学员就产出的能力标准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模拟演练,不断完善迭代,以保证产出的成果能够贴合业务实际,具有更强的落地性和可复制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郑飞、湖北中拓总经理赵维、广西中拓总经理金庆铁、重庆中拓建材部总经理孙彦红作为学员导师,全程指导学员进行研讨,并对结果进行评审以保证共创产出的质量。

培训最后,公司总经理助理、工程物资事业部总经理汪伟锋对项目进行阶段性总结。他表示,希望学员能够通过培训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带教员工,二是提升自身胜任力,梳理沉淀工作流程、标准及要求。

理论仍需实践来验证。此次培训是第二届导师带教项目最为重要且关键的一期,后续学员将应用在真实带教工作中,并在接下来的培训课堂上分享探讨,持续提升带教标准的科学性和应用性。

(人力资源部:周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