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首发“金戈铁马” ——改扩建项目的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拷贝

目前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临时交通组织工程已进入全线冲刺阶段,浙商中拓作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铁马材料的主力供应商,围绕集团“全面打赢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使命,努力成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攻坚克难推进铁马日均供货量达4公里,确保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工程持续、安全、稳定推进。

研发源于需求,浙商中拓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中供应的A级环保移动钢护栏(俗称“铁马”)是公司首个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为一体的轻资产工贸一体化项目。针对杭金衢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事故风险高发、边通车边施工等现状及天气变化多端、工期紧张等痛点,中拓A级可移动钢护栏对此作出创设性技术改进:铁马高度不低于70cm,采用高强度钢材制造,自主创新使用多项专利技术,生产节能环保,安装简便安全。杭金衢二期作为目前国内该规格铁马使用量最大的交通改扩建项目,中拓A级可移动钢护栏的使用为其拓宽改建施工的进度推进、道路通行能力的增强等方面提供重要安全保护屏障。

浙商中拓提供的A级移动钢护栏经历了三代护栏产品的创新及改进,突破了环保、产能、质量管控等瓶颈,所有生产原料都从大型钢厂定扎采购,半成品都由浙商中拓自营自产,产品质量稳定可控,在保障项目供应的同时,也提高了原料和产品库存储备,每日监管加工厂库存和出货数量,实时动态掌握供需数据,强化物流配送管理,及时将铁马产品运输到所需区域。目前浙商中拓的铁马产能为4公里/天,为杭金衢改扩建项目供货铁马达220公里,能够满足杭金衢改扩建项目的施工需求。

为服务好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浙商中拓交通事业部下属二级业务单位交安板块,在公司及交通事业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成立了一支人数仅7人、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交安青年突击队,从厂房调研、合作方选择、加工厂布局、设备选型,再到产品技术研发、生产检测、原材料采购组织、成品销售与物流服务等各个关键管控节点,最后到同指挥部和各项目部做好专业指导服务与售后工作,都落实到点,责任到人。对各个环节遇到的困难及业主、施工单位提出的要求,突击队都会及时协调调动一切资源积极解决,同时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施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质量和进度保证,充分彰显交投青年舍我其谁、冲在一线、迎难而上的新担当。下一步,交安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加强铁马产品质量和生产把控,加强铁马安装与拆卸的协调调度,协助杭金衢改扩建项目部保质保量,安全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年度目标任务。

浙商中拓紧盯未来交通安全发展趋势,秉持最大化保护施工养护安全的理念,抓住交通设施行业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做好交通专用物资产业链延伸,致力于为交通产业链提供更加专业化、科技化以及集成化的产品与服务,推动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及供应链集成创新体系,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中实现自身价值。

(交通事业部:洪菁晗)

微信图片_20201120092825.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