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生产部组织开展“理论讲解+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拷贝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各级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操作技能,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依据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2月以来,公司安全生产部联合中拓物流安监部组成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组,实地走访生产作业协作方、工程建设施工方一线,开展理论讲解+现场指导型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培训工作组先后前往中拓物流所辖宁波智品库、湘南物流、中拓晋南、江阴5号码头、无锡协力库,以及有色三部施工点、中拓瑞博协作方等7家单位进行作业安全、安全管理和入场安全交底培训,参训人员共计96人次,涵盖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员工与协作方人员等。期间,培训工作组结合实地考察和行业经验,坚持针对性培训、手把手教授,以安全知识讲解+现场安全隐患点筛查指导,重点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基础知识、生产作业安全管理、企业安全文化与事故案例等方面内容,针对性地辨识和分析各自工作场所存在的危险及有害因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要求、整改措施和安全规范。

通过培训,各级负责人对安全法定责任履行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更好领悟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辩证关系,提升了推动安全生产的履职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级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在培训中加深了对安全事故后果的学习、警醒,推动有效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隐形隐患。此次系列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坚持在风险中选题、在培训中点题、在整改中破题,标志着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先行的成功开展,将为公司未来安全生产专业化培训积累更多实践经验。

(安全生产部:黄健 杨胜明)

微信图片_20210331143502.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