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亮相浙江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展现供应链企业时代新风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拷贝

4月29日至30日,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宁波市政府承办的浙江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在宁波举办。浙商中拓在会上精彩亮相,重点推广了公司在工程配供配送、厂库供应链、集约化加工、工业服务综合体、再生资源“基地+贸易”、物流金融等六大领域的创新型商业模式,全面展现了公司在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域的技术、模式和理念创新。

通过对工程配供配送业务模式的持续升级完善,浙商中拓目前已成为全国领先的工程项目物资集成服务商。这种模式具有管理高度精细化、流程深入数字化的特征,日益得到客户广泛认可,不断显现集约效应和规模效益,服务案例包括舟山大桥、杭州湾大桥、中核二三田湾核电站、成渝铁路、太原铁路等。2020年,公司工程物资配供配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销售实物量超过630万吨,同比增长45%。

此外,与会嘉宾格外关注浙商中拓目前全力推进中的物流金融模式。这种模式以浙商中拓自身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与风控能力为基础,依托旗下信息科技公司“天网”和物流科技公司“地网”,引入银行等金融机构,输出货物监管、价格盯市、市场渠道等服务,集成物流金融平台,为客户盘活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等存货价值,一方面满足金融机构对于存货“看得清、管得住、能变现”的风控需求,另一方面切实有效解决中小微客户对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的难题,持续打通金融服务下沉渠道。截至目前,已有10余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与浙商中拓就物流金融模式达成合作协议,授信总额超60亿元,累计用信近10亿元。

会上,除核心商业模式解读外,公司还展示了《供应链集成服务产品手册》《价格管理操作手册》《供应链金融服务手册》《2020年度研究报告汇编》等经验做法和研究成果,受到参会领导、与会嘉宾和同行的交口称赞。

未来,浙商中拓将持续聚焦“基本建设”和“生产制造”两类客户的供应链需求痛点,通过数字化技术协同整合仓储、运输、加工等社会资源,为产业链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供应链集成服务,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供应链创新,在供应链创新中打造数字化改革的样板,为我省供应链创新发展贡献“中拓力量”。

(中拓研究院:冯李丹)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020.jpg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029.pn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