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五全”模式入选国家发改委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拷贝

近日,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荐的我司《实践“五全”模式,助力块状经济转型升级创新案例》成功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案例名单。此前,该案例还曾入选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出的“‘两业融合’的浙江模式”典型案例。

2018年,公司获批成为第一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近三年来,公司下属中拓新材料聚焦产业集群中的共性需求,在浙江海盐探索构建包括全息式数据挖掘、全域式规模采购、全托式订单生产、全程式智慧物流、全链式金融服务在内的“五全”现代产业供应链创新发展模式。通过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和要素,带动产业集群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和创新转型。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发展,“五全”模式已在海盐成功落地,并有效带动了当地五金制造业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为产业集群,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块状经济”是浙江优势产业和区域经济的主要支撑。中小企业是“块状经济”的主体,专业市场与特色制造业互为依托、联动发展是“块状经济”的鲜明特点。公司的“五全”模式,能够有效破解产业集群生产要素配置不平衡、创新能力发展不充分、产业集群发展不充分、经济与生态效益不平衡等问题,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创、合作共担、社会共赢。“五全”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将不断促进块状经济内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的稳顺对接,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和要素,精准连接供需双方,引领传统生产制造企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有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杜江)

微信图片_20210602090750.png


微信图片_20210602090755.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