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21年度校招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拷贝

为促进校招新员工尽快实现从校园人到中拓人的转变,了解公司文化,融入企业发展,6月25日至7月4日,公司2021年度校招新员工入职培训顺利举办。来自44个职能部门、业务单位的106名校招新员工参加了以“筑梦中拓 创享青春”为主题的入职培训。   

7月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丁建国出席结业典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并发表讲话。袁仁军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团队是公司的核心资产,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优秀校招生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有所作为,让优秀成为自身标签,努力成为公司员工的学习榜样。他寄语2021届校招新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底线原则,在助力公司发展中实现个人发展,取得傲人成绩。

培训前,校招新员工通过“中拓E企学”已完成职前学习,包括企业文化类、职场技能类、职业素养类、书籍阅读等内容。集中培训分为素质拓展、课程培训、座谈会、文体活动四部分。

素质拓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重温革命历史。此外,通过重走长征路,号召新员工发扬党的伟大精神,磨炼精神意志,汲取奋进力量。

课程培训环节中,袁仁军董事长以“如何成为‘六有’中拓人”为主题为全体新员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思政课,鼓励新员工要牢记理想、坚定目标、保持激情、磨炼韧劲、勇于担当、创造业绩。公司12位中高层管理者分别就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文写作、财务报销等方面内容对新员工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快速了解公司、融入公司。此外,人力资源专业讲师和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分别围绕职场角色转变、思想政治建设等内容为新员工带来精彩讲授。培训还邀请到5位事业部总经理向新员工介绍公司各事业部的基本情况,帮助新员工快速熟悉公司业务。培训中,全体新员工前往德清升华物流园区实地参观,感受工作氛围,了解业务情况。

与往届相比,本次校招大学生入职培训增加了“我与前辈面对面”优秀校招生座谈会。会上,2位校招生榜样和14位优秀校招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鼓励新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快速成长成才。

在座谈培训之外,公司还组织新员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新员工不仅参加了绘制文化墙、旱地冰壶、篮球赛、篝火晚会等团体活动,还实地体验了细木制作、雕版印刷、陶艺等非遗手作。通过多样活动,促进新员工发扬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顺利开启职业生涯。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落实校招生培养计划,通过座谈会、“传帮带”活动、在线学习、专业课程培训等方式,给予校招新员工长期关怀和辅导,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团队、掌握工作方法、强化岗位技能,实现不断成长,为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部:吴巧玲)


DSC0207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9214806.jpg

D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092601.png

D51.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