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一行到我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拷贝

7月6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党委委员、企领处(董事处)处长黄波,党建处处长赵刚等一行到我司开展专题调研。浙江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敏,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吴良丰,集团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主任吴为东陪同调研。浙江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浙商中拓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浙商中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丁建国及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敏对吕志良一行到浙商中拓开展专题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浙商中拓的发展情况:一是浙商中拓成长性强、影响力大,在集团和行业内排在前列。二是领导团队有灵魂、有梦想、有能力,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屡创佳绩。三是体制机制市场化程度高,有效激发了公司发展活力。四是内控体系健全,风险防控扎实有效。

袁仁军对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对浙商中拓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从企业概况、经营管理情况、商务模式、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廉中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战略规划制定等方面汇报了浙商中拓的发展情况,并就经营团队市场化管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听取完汇报后,吕志良与公司就物流金融业务、中长期激励机制、国际化拓展、董事会结构、党委前置程序、党史学习教育、“八项”检查情况、契约化管理、基差贸易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吕志良对浙商中拓近年来在省交通集团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公司的认可:一是“新”,企业发展格局新、理念新、举措新;二是“快”,成长速度快、队伍壮大快、业务拓展快;三是“高”,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发力、高质量发展;四是“特”,浙商中拓充分融合了浙江省、省交通集团及自身的优势,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

对于浙商中拓下一步工作,吕志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要切实肩负起省国资委和省交通集团交给浙商中拓的使命,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赓续红色基因,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团队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学史力行出实效。三是要不断提供先进经验。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果,为全省国资国企提供更多改革经验。

(办公室:杜江)

2E3A2733.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