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线!公司打造的河北首家铁合金共享云仓开始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拷贝

近日,公司与天道集团、河北鑫达钢铁及中国铁合金现货网联合打造的河北省首个铁合金共享仓库——铁合金共享云仓(迁安)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该云仓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临近北京、天津,毗邻唐山港、曹妃甸港等重要港口及京哈高速(G1)、102国道等交通要道,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共占地1.5万平方,前期仓储能力可达3.5万吨,主营锰系合金仓储、物流金融、期现点价等业务。铁合金共享云仓(迁安)项目是在2019年浙江中拓物流(迁安)项目的基础上,对公司首创的“销区仓库集散中心+点价交易”业务模式的成功实践。该模式能够充分发挥公司的专业优势、物流优势和资金优势,优化铁合金行业客户间在供应端、需求端、资金端等方面的合作。

铁合金共享云仓(迁安)项目以服务钢铁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为目的,其运营将大大改变钢铁企业多年来采用的招标采购模式、定价机制和结算模式。该铁合金共享云仓模式具有三大优势:一是云仓供货渠道多元、品种多样,可实现一站式采购、随用随提、零库存,极大降低企业库存成本。二是云仓采用的点价交易模式,能够实现企业在价格低位锁定远期货源,规避传统采购模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风险,提升企业风控能力。三是云仓内部监管严格,所储货物需经第三方权威机构CCIC检测,质量有保障,企业的资金及货物安全可靠。

铁合金共享云仓(迁安)项目的顺利推进,不仅能够为京津冀地区的钢铁企业提供仓储管理服务,助力其降本增效、转型升级,而且能够进一步链接起铁合金产业链上的企业,形成铁合金产业生态圈。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铁合金共享云仓(迁安)项目的管理,推动共享云仓模式可持续健康发展,不断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自身价值。

(有色四部:刘畅)

微信图片_20210714115234.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