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跻身百强!公司荣列财富中国500强第97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拷贝

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强排行榜。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代码:000906)荣登《财富》中国500强第97位,较去年排名提升39位,首次跻身百强行列!这也是公司自2010年以来,连续12年跻身中国500强企业行列。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以“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为指引,坚持“强基固本、行稳致远”的工作方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发展答卷,圆满收官“十三五”。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90亿元,同比增长48.34%;利润总额8.22亿元,同比增长7.55%;归母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加3.52%。全年销售各类金属材料2127万吨,同比增长64.96%;矿石1791万吨,同比增长16.05%;煤炭1046万吨,同比增长42.40%;再生钢铁原料540万吨,同比增长315.9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紧紧围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秉持“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的企业使命,坚持“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即紧盯一个目标(成为一家创新引领、科技赋能、行业领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服务两类客户(“基本建设”和“生产制造”)、提升三大能力(风险管控能力、集成服务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四种盈利模式(基差贸易、产业金融、增值服务和产业投资)和五大保障(党的建设、数字天网、物流地网、组织管理和团队建设),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