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程物资事业部、交通事业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拷贝

为进一步响应公司事业部改革需要,优化公司风控体系,增强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形成个性化、贴身化风控管理,8月第一周,工程物资事业部、交通事业部联合邀请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晓岗律师,就疑难清欠和交易风险两个专题分别作了《用心做事、让好运相伴》、《钢材供应交易法律风险》的专题讲座,并就现阶段公司工程物资事业部、交通事业部下属业务单位面临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徐晓岗在疑难清欠案例分享中表示,逾期催收过程中要让对方深切感受到我方催收的决心,相信无中生有,用心观察了解对手,每一次的努力都是筹码堆积的过程,拥有足够的筹码并找到着力点就能实现突破。同时工作中要树立较强的法律意识,谨慎出具对外文书。

在钢材供应交易法律风险防控专题分享中,徐晓岗从合同文本审查、主体资格审查、违约责任、明晰交付及付款方式、属地管辖等多个维度细致详尽地进行了专业讲解,并就交通事业部的若干典型案例提出风险防范的具体对策与建议。交通建材部责任人吴牧原在培训后表示,要把法律风险意识放在业务的第一位去考量,在工作中要注意运用法律手段合法合规地处理问题,多角度思考,善思善辨。

本次法律知识专题培训集众智、聚合力,为构建风控长效机制,完善“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闭环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工程物资事业部运管中心:王帆       交通事业部运管中心:洪菁晗)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