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科技赋能:浙商中拓亮相2021全国供应链管理优秀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拷贝

12月7-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暨全国供应链管理优秀成果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浙商中拓作为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在此次展会中精彩亮相。

本次展会聚焦国内供应链管理领域优秀企业、龙头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旨在促进行业交流,推进供应链管理优化和创新,助推我国供应链管理步入国际先进水平。

在本次展会中,浙商中拓围绕“数字赋能”以及“模式创新”两个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在商业模式以及数字化方面的成果。数字赋能方面,通过数字大屏展示了公司在“智能云仓”、“物流金融”、“晋南工业服务综合体”等领域开展的数字化运用;模式创新方面,重点介绍了工程配供配送、厂库供应链、集约化加工、物流金融、工业服务综合体、新能源以及再生资源产业链一体化等模式的理念、模型以及应用场景。

展会期间,同行企业代表纷纷到公司展位进行交流,了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实践,对公司在数字化建设和行业研究领域的投入与坚持表示赞赏,表达了希望深入沟通和合作的意愿。

浙商中拓深耕大宗商品供应链领域20多年,不断优化完善组织架构、管控体系、体制机制、业务模式、资源配置,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与客户共同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的快速增长。目前,公司已连续12年上榜“财富中国500强企业”(2021年排名第97位),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6亿元,同比增幅102%,实现利润总额9.49亿元,同比增幅76%。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继续秉持“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的企业使命,服务“基本建设”和“生产制造”两类客户,提升集成服务、风险管控和资本运作三大能力,聚焦基差贸易、产业金融、增值服务和产业投资四种盈利,构建企业党建、数字天网、物流地网、组织管理和团队建设五大保障,成为一家创新引领、科技赋能、行业领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中拓研究院:张晨

微信图片_20211210084734.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