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激调研公司财务数字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拷贝

4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激携相关人员到公司开展数字化对接与“两金”管控工作专题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副总经理魏勇,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邓朱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邦景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张端清介绍了公司数字化发展历程、目前数字化布局及配套系统。雷邦景具体介绍了公司“灵前台,强中台,稳后台”的数字化整体方案及公司目前使用的数字化系统、数据标准和现行的业财管理需求。魏勇从技术层面和实施经验方面阐述了公司在实施财务共享过程中的举措。邓朱明汇报了公司财务数字化规划、建设场景及路径方案。

听取汇报后,俞激对公司的数字化基础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财务共享是全集团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共建共商共享,更好地实现数据赋能和财务职能转型,促进财务在支持业务决策、高效运营、推动企业价值增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针对下阶段财务共享建设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专题调研,梳理出财务共享中的实际需求,积极应对目前存在的难题。二是要以需求为导向,慎重评估对接方案,找到集团财务共享和公司自身数字化建设的契合点。三是要加强谋划,结合公司自身发展和管理提升需求,做到统筹兼顾、一企一策,保障项目平稳落地。

俞激一行还针对公司目前的“两金”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财务资产管理部对两金情况的汇报和原因分析。

(财务资产管理部:姚徐璇)


2E3A1114.jpg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