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22年度通讯员及政治宣传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拷贝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通讯员、政治宣传员的综合能力水平,强化宣传队伍的政治意识和专业技能,公司于6月21日在杭州举办2022年度通讯员及政治宣传员培训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泓,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室、业务单位通讯员、基层党组织政治宣传员140余人以现场+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会上,许泓作培训开班讲话,对公司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全体通讯员表示感谢。她表示,2021年公司新闻宣传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多篇专题报道受到新华社、光明网、经济参考报等平台转载,实现公司新闻首登央级主流报刊媒体新突破,被集团评为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开启了公司宣传工作新局面。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在更高格局上提高宣传工作质量。要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努力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贯穿于信息采集、加工、报送、反馈的各个环节,确保政治宣传、新闻宣传不偏向、不迷航。二是要求新求变,在更大平台上开拓宣传工作局面。要清晰认识到公司在宣传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打开新思路,善于运用新方式,做到文字和视频两手抓、内部和外部齐发力,努力展现新闻宣传新气象。三是要苦炼内功,在更厚底蕴上增强宣传工作本领。要以争当“先进”为目标,发扬敬业、勤业、精业精神,提高宣传工作本领,挖掘更多成绩亮点,增强网络舆论引导处置能力,奋力擦亮中拓品牌。四是要团结协作,在更加紧密联动中凝聚宣传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立体化”工作格局理念,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奏响“合奏曲”,形成全局上下纵横联通、公司内外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徐愧儒宣读了《关于表彰浙商中拓2021年度新闻宣传优秀个人的通知》,并希望各单位及通讯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新闻宣传思路、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推动公司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公司对2021年度2名优秀宣传工作者和15名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

办公室进行2022年公司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一是聚焦伟大精神宣贯,多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强化专题策划报道,多层次挖掘中拓好故事;三是创新内部宣传形式,多平台展现中拓好形象;四是拓展外部媒体资源,多渠道唱响中拓好声音;五是加强相关部门联动,多部门共谱宣传新篇章;六是提升通讯员能力水平,多频次开展宣传大比拼。

期间,来自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中心副主任陆立军老师,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王云长老师,浙江日报图片中心主任记者、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叶寒青老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研究员朱小峰老师分别为全体通讯员、政治宣传员带来精彩实用的新闻写作、思想政治、手机摄影和公文写作培训。

本次培训持续近六个小时,课程丰富、内容充实,对强化公司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提升队伍专业素养起到积极指导作用。接下来,公司通讯员、政治宣传员将深入贯彻公司党委要求,认真研习老师们的授课内容,力争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推动公司宣传工作再创新佳绩。

(办公室:平其义)

微信图片_20220623083640.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