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联合永安期货成功举办“西子汇”黑色投资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拷贝

为探讨后疫情时期对需求释放的影响,推演消费淡季钢材库存的变化趋势,判断地产、基建对需求复苏的支撑力度,6月24日,公司联合永安期货成功举办“西子汇”黑色投资论坛,论坛得到上海期货交易所大力支持。

论坛以线下闭门会议的形式举行,在场嘉宾畅所欲言,共同分析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为下一步举措建言献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相关事业部领导及期现投资部、中拓研究院等部门人员参加。永安期货分析师、相关钢厂领导、投资公司基金经理等共同参与。

会上,袁仁军就废钢供应、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等问题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粗钢供应及下游需求等仍需深入研究的课题。与会人员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和行情重点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会议第一阶段由来自永安期货的两位分析师对大宗商品行情进行整体回顾与展望。永安期货宏观首席分析师王鹏站在宏观角度阐述了大宗商品的总体逻辑,从商品估值、驱动入手等角度对影响大宗商品走势的各因素进行细化分析。永安期货黑色高级分析师凌晨立足钢矿产业本身,从国内外两条线索出发,剖析了现实与预期劈叉的表现及后续可能的演化路径。

会议第二阶段进入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进行发言讨论。南钢股份市场部部长张秋生就粗钢压减政策、钢厂生产心态以及终端用钢需求表达了自身观点。公司行情研究中心经理助理李晓东从地产、基建两方面重点分析了钢材的下游需求状况,阐述了对地产商心态及政府推进基建力度的看法。易大宗总经理卢德亮以中蒙防疫政策为切入点,对下半年的蒙煤供给进行预估,并对焦煤供需情况进行展望。物产永利副总经理洪流分享了对铁矿石行情的看法及当前钢厂的采购倾向,提出了判断未来价格走势的关注重点。

在特邀嘉宾分享环节,物产金属研究总监刘哲、厦门建发金属期现部经理盛佳峰、纳轩投资投资总监吴如伟、润洲投资基金经理潘正寰等嘉宾从贸易公司、基金公司等不同行业参与者的角度分享了自身观点。

随后,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祝杰、工程物资事业部副总经理赵维、优特钢一部经理林缘及山东创新投研总监李艳分别从国际市场、区域钢厂及终端需求等方面阐述了自身对于行情的看法。

本次论坛持续时间近4小时,内容详实具体、交流深入全面,进一步拓展了与会人员对于黑色投资相关方面的理解认识,对于下一步工作举措具有参考借鉴意义。

(期现投资一部:欧泓妤)

微信图片_20220627084934.jpg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