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人人讲安全——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拷贝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圆满完成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学习“新安法”,思想意识再加强

5月30日,公司党委会研究审议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公司“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动员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指出,“安全生产月”是我国每年一次的专题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不下心”的担当;做好落实,切实营造“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氛围;创新手段,切实引导员工“人人讲安全”;未雨绸缪,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安全监督管理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监督、指导各单位严格按阶段开展,按周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安全监督管理部推出第一责任人“新安法”学习专题,通过“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双七责”“失职追责案例”解读,全面营造“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了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把好“隐患关”,安全检查再加强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泓,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率队先后前往中拓新材料、江苏科技、中拓物流网点、总部大楼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送清凉”。各单位相继开展安全大检查、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自建房排查、“三防”专项检查等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协作单位管理等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落实具体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各单位、各项目部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为企业发展筑牢了安全生产的“防火墙”。

开展“新培训”,安全教育再加强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利用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图册资料、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强化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公司安监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利用“中拓E企学”平台,推出“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学习专题,组织2116名员工认真学习并通过考试,提高了全员安全思想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安委办前往中拓新材料联合开展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日”,为一线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开展了“三防”教育培训,详解专项应急预案,同时组织一线作业长、班长讲安全,通过亲身经历的生产安全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产安全、作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唐山综合体施工方开展安全教育交底,明晰施工作业过程中安全管理要求;组织中拓新材料 、江西中拓、中拓物流、汽车事业部、湖南三维等11家单位300名一线员工、作业人员参加“全国安康杯”竞赛,学习安全知识,当好安全“责任人”;前往中拓物流唐山地区仓库网点,组织仓管员、运营人员、仓库负责人开展仓储物流安全教育培训,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让各级管理人员有“半夜睡不着觉”的警觉。同时,各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也相继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消防疏散演练、机械伤害应急处置、有限空间作业应急处置、车辆事故应急处置等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切实宣贯了“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新理念,切实引导了员工“人人讲安全”,全面营造了“人人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氛围。

公司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本月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为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监督管理部:张华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