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编的《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等2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近日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拷贝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22年第6号公告,批准发布12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其中由公司参编的《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WB/T 1118-2022)《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WB/T 1119-2022)2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从企业层面、技术层面、管理层面和协同与可持续发展层面,按照基本要求、增值要求和延伸要求三个维度,制定不同阶段数字化仓库的要求,为企业实现数字化仓库提供参考依据,引导企业实现仓库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规定了数字化仓库评估的基本原则与评估指标构成及评估内容,并提供了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和评估分析方法,对企业评估和提高自身数字化应用水平、提升物流效率和管理服务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数字中拓“天网”和智慧物流“地网”融合发展,针对数字化仓库建设专门成立“数字化仓库项目”党员突击队,从品种确定、试点仓库选取、标准持续完善、经验可持续复制等多方面进行专题攻关,在数字化仓库建设的探索上不断深入,陆续在浙商中拓晋南工业服务综合体、无锡不锈钢工业服务综合体及其他仓储网点高标准打造“中拓品牌数字化仓库”。获评“《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行业标准编制先进单位”,入选首批“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名单。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为行业发展贡献经验与智慧,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浙商中拓将以此次参编的两项物流行业标准批准发布为契机,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围绕“管理信息化、商务电子化、产业互联网化”谋划数字化改革方案,积极推进“数字中拓”和物流信息化建设,借助新技术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引领以数字资产运营为核心的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实现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向着“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坚定迈进,持续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拓力量。

(物流管理部:李孝康)


微信图片_20220704093229.pn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