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稳进提质!浙商中拓开展“促转型、调结构、优布局、强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拷贝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王浩调研国资国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集团“促转型、调结构、优布局、强发展”大讨论大谋划大行动专项活动方案,8月8日,公司在杭州总部组织召开“促转型、调结构、优布局、强发展”大讨论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一级业务单位及总部职能部门责任人参加。

会上,35个发言单位紧扣专项活动主题,围绕在浙江省“两个先行”建设中探索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与样本、奋勇争当“四个标杆”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数字化改革赋能产业升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高能级平台建设等重要问题,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突破点。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背景下,开展大讨论大谋划大行动专项活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激发作为,十分必要,意义重大。

在听取各部门(单位)代表发言后,袁仁军表示,面对严峻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公司召开大讨论专题会议,认真查找影响自身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辩证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思考公司盈利能力和商业模式,目的是通过分析问题进一步打开思路、稳进提质。

袁仁军强调,要把大讨论作为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作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的过程,结合省国资委和集团要求,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要进一步夯实集成服务主业,重点提升增值服务和产业投资盈利模式所占权重,加强海外网点布局,健全海外运营网络,强化渠道建设和价格管理,大力拓展新业态、新模式。要通过持续思考商业逻辑、商业模式和商业行为的辩证统一关系,构建公司在自身所处的完全竞争行业中的“护城河”、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形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更好局面,为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作出应有贡献。(投资证券部:熊德勇)

2E3A4388.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