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法治工作例会暨浙商中拓风控工作分享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拷贝

11月3日,省国资委法治工作例会暨浙商中拓风控工作分享座谈会在浙商中拓顺利召开。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范红,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严媛,各省属企业法务部门负责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邓朱明及风控法务部负责人等共计35名人员现场参加。工作例会由范红主持,座谈会由省交通集团副总法律顾问、律师部主任鄢超主持。

在工作例会环节,在场17家省属企业法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合规示范创建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各企业高度重视合规示范创建工作,理清单、列方案、明举措、强落实、兴文化,相关工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效。

范红从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合规审查、合规意识、合规培训、合规文化等方面对前阶段各省属企业大力推进合规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合规管理人员认定、合规预算申报、合规示范企业创建等工作作出指导。针对下一步更好推进合规示范创建,她强调:各单位一是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展;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制定合规工作验收标准;三是把握合规示范企业创建的主要目的,立足自身做好流程梳理、制度完善、风险管控;四是持续完善相关制度,结合风控工作闭环管理法律纠纷;五是广泛集聚众智,为未来五年做好合规示范创建工作并体现浙江特色贡献力量;六是及时梳理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合规示范创建工作,力争在年底考核中交出“高分答卷”。同时,针对下一步将开展的省属国企合规论坛,央企、省属国企协作交流等活动,她要求各单位积极参与,抢抓机会,推进合作,力促发展。

在座谈分享环节,张端清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主营业务、经营业绩、企业荣誉等内容。浙商中拓定位于现代服务业中的生产性服务业,紧盯成为一家创新引领、科技赋能、行业领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的目标,致力为“基本建设”和“生产制造”两类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近年来,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稳进提质,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连续13年上榜“财富中国500强企业”,2022年位居第69位。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贯彻落实好省国资委、省交通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守正创新,高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朝着“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奋勇前进,为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邓朱明从风控核心思想、风控体系两部分分享了公司在风险防控方面施行的举措、积累的经验。浙商中拓秉持“风控第一、效益第二、规模第三”的经营理念,坚持“全员、全面、全程、全体系”的风控理念,从组织、制度、信息化、企业文化等方面构建了完善的风控体系,切实保障企业稳顺发展。

公司客户管理部、中拓物流相关人员现场演示了客户管理系统、中拓物流仓库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的页面设置、系统功能、系统操作、实现效果等,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浙商中拓在省国资委和省交通集团的领导下聚力数字化改革,加快“数字天网”与“物流地网”深度融合,推进“管理信息化、商务电子化、产业互联网化”取得的成效。

范红回顾了浙商中拓股权划转、注册地变更等发展历程,对浙商中拓近年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赞赏浙商中拓在风险管控方面实施的办法、举措及搭建的数字化系统,要求浙商中拓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为省属企业,尤其是供应链服务业务相关企业强化风控、提质增效积累更多经验,同时在相关领域积极探索并加强与省属企业合作,不断实现共创共享、共进共赢。(办公室:杜江)

2E3A8357.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