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浙商中拓入选浙江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拷贝

日前,经浙江省政府同意,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公布浙江省第三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浙商中拓成功入选,成为7家入选该名单的省属企业之一。

20191月,浙江省出台《关于实施雄鹰行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一流企业的通知》,提出培育一批资源配置能力强、国际市场占有率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跻身世界前列的企业,一批抢占发展先机、在全球同行业中具有引领作用的新经济企业。雄鹰行动的重点任务是支持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突破核心技术,优化资本结构,加快并购重组,强化品牌建设,完善国际化布局,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成长为全球行业标杆。

近年来,在省交通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浙商中拓持续深耕生产性服务业,锚定成为一家创新引领、科技赋能、行业领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的目标,聚焦基本建设生产制造两类客户,着力打造集成服务、风险管控和资本运作三大能力,大力推进产融一体、贸工一体、内外一体发展,形成以产业金融、基差贸易、增值服务、产业投资四类业务为主的盈利模式,不断夯实企业党建、数字天网、物流地网、组织管理和团队建设五大保障,持续强化竞争优势,奠定高质量发展基础。

此外,浙商中拓大力推进传统业务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实现多元化布局;加快培育增量业务,开拓新能源新赛道,激发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混改力度,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活力,经营业绩屡创新高,先后获得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13年入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2022年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69位,位列浙江省百强企业第11位。

下一步,浙商中拓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雄鹰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省交通集团的各项要求,明确雄鹰行动的培育目标和路径,不断推动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做大,朝着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愿景目标奋勇前行,积极为省交通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争当四个标杆’”贡献力量,奋力在浙江省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办公室:杜江)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