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拷贝

2月15日,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公司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推动公司奋力开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总经理、公司经理助理级以上中层干部、二级部门责任人以及统管人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并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袁仁军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奋力开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持续发酵、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大宗商品行情大幅震荡等复杂形势,公司上下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开拓进取,成功经受住各类考验和挑战,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亮点工作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狠抓主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化。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天网”“地网”共同发力。三是高度重视风险管控,企业经营更加稳健。四是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动力不断激活。五是着力加强内部管理,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展根基更加夯实。

他强调,当前内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公司上下要善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以赴将外部的不确定性转化为发展的确定性,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公司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公司上下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向,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着力增强变革意识、抢抓发展机遇,既要在传统赛道上持续推进模式创新,也要奋力在新赛道上蹚出一条新路子,打造公司发展新的增长级。三是深刻认识公司改革发展新矛盾,着力补足短板弱项、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公司真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他指出,2023年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落实全省和集团重大战略部署,奋力争当“四个标杆”,更好统筹党的建设、转型提升、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和集团公司锻造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2023年重点工作举措,他强调要坚持六个“全力以赴”,着力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坚持守正创新,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奋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抓重点、促发展,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三是树立风险意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确保企业行稳致远。四是实施改革兴企,全力以赴促改革、添活力,激起干事创业“一池活水”。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全力以赴强管理、提效能,不断增强发展韧劲。六是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以赴强根基、聚合力,着力打好“双基”“双融”“双培”组合拳,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代表经营班子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进新境界》的年度经营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公司党委、董事会正确领导下,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交通集团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争做一流企业”目标,坚持做专做精,锐意开拓创新,规模效益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具体表现为五个方面:一是突出稳进提质,经营发展展现新担当;二是突出统筹发展,业务结构实现新优化;三是突出转型升级,创新赋能获得新突破;四是突出夯实根基,风险管控取得新成效;五是突出改革攻坚,精细管理迈上新台阶。他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公司在业务发展、研究中心产出、四项优化工作推进、四种盈利模式占比、物流金融业务拓展、风险管控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并明确了2023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强化预算执行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二是以竞争力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以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四是以四项优化筑牢高质量发展屏障;五是以科学治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作了题为《强基固本抓落实 守正创新勇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他对公司2022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

会议最后,袁仁军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狠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四是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

会上,公司还与相关分管领导、事业部总经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单位(部门)代表签订2023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办公室:陆剑峰 巩湘湘)

2E3A2903.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