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调研浙商中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拷贝

2月22日,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到浙商中拓调研指导工作。省交通集团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勇、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勇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省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浙商中拓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靓,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邓朱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邦景,总经理助理邢哲愎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袁仁军详细汇报了公司2022年工作成效、2023年经营思路及重点工作举措,并提出了希望集团支持和解决的事项。

在听取汇报后,俞志宏对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浙商中拓战略定位清晰,发展势头强劲,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已经成为集团公司乃至省属国企的一面旗帜,希望公司在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公司好中更好、优中更优、强中更强。同时,浙商中拓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全面总结好昨天、把握好今天、谋划好未来,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

针对浙商中拓下一步工作,俞志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注重体制机制建设。公司在继续保持敢闯敢试精气神的基础上,要深入研究大气候、大环境,在满足国有企业整体规范发展和综合要求的大框架下,深入实施体制机制改革,打好发展组合拳,真正实现责权利匹配。要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依靠文化、制度和机制来管理企业,推动每位员工自觉认同、躬身践行。要始终坚持风控第一、效益第二、规模第三的理念,深入开展头脑风暴,在新领域、新赛道中做好新产业、新产品、新模式的选择和拓展,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注重三个“持续强化”。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发展标杆,做到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要持续强化变革创新,加强头脑风暴,推动各类创新举措全面落地。要持续强化科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风控体系,形成管理闭环。三是进一步做到三个“要”和“不要”。一要重视、不要轻视。要更加重视发展质量,不要轻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切实管用的举措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发展安全。二要自信、不要自满。既要保持自信,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要查漏补缺,健全制度,促进规范。三要优化、不要固化。要坚持高起点、高目标起步,持续优化目前各项工作和举措,不要固化原有模式和行为方式,真正做到对标发展、仰视合作、永不止步。

针对公司班子建设,俞志宏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严三实”。浙商中拓班子想带领团队走得更高更远,必须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同时,班子成员在决策之前要充分讨论、形成共识,决策之后要不遗余力、齐抓共管、同舟共济,共同把公司打造成为样板和示范。二是要做到“三高三提”。针对“三高”,一是高站位,既要站在浙商中拓的角度发展浙商中拓,也要站在集团、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思考和谋划问题。二是高标准,要加强全方位对标,做到负重前行。三是高要求,要努力将具体的举措和行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针对“三提”,一是提能,要思考如何在现有条件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二是提质,要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团结一致推进工作的质量。三是提效,要不断提升工作的效率、效果。希望浙商中拓班子能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推动公司发展又好又快又持续又稳健,真正做到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袁仁军对集团公司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集团公司的关心指导下,浙商中拓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当稳进提质主力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为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多力量。 

(办公室:陆剑峰)

微信图片_20230223111242.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