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劲不停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拷贝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辞辛劳,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执行,坚决把公司党委、纪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交通物资部严密打造以纪检监察为核心力量,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全面协同的战“疫”格局,做到三个“强化”,为集团公司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一是强化防疫工作宣贯,正思想明意识。该支部纪检委员身体力行多渠道开展防疫工作讲解,组织全体部门人员层层签署《防疫承诺书》,全面提升部门防疫工作开展氛围;二是强化监督力度,定预案明军纪。支部纪检委员和防疫工作联络员保持联动,将现场防疫工作督查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并严格监督外来人员登记工作。该部还从实际出发,制订了《交通物资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并严格执行,切实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防疫复工备战格局;三是强化链化配供全程监督,保安全增效益。该部纪检委员积极协同配供流程各环节联络人,第一时间和生产企业、仓储码头、物流、船务等各方主动对接,从人员配备、车辆安排、复工准备等多方面实时掌握复工进展,对相关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包括是否有绿码,是否隔离期届满等。通过项目沟通、多元采购、物流保障、疫情防控的全面结合部署,实现防疫安全和复工保障齐头并进。

陕西中拓及时成立疫情监督小组,认真做好整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一是保证陕西中拓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员工学习,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宣传;二是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保证每天基础的消毒,测温,和外来人员控制等落到实处,做好严格防控,增强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三是监督小组成员要求要带头遵守纪律,在防疫管理和安排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好公司、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

“来,今天体温测了没?”早晨的办公室里,广东中拓党支部纪检委员在询问今天的同事是否测量体温,一边提示着其他同事记得健康打卡。自返工以来,该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协助人事检查员工登记状况,耐心科普防疫小知识和股份公司防疫部署要求,强化防疫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云南中拓党支部纪检委员积极热情的投入到公司的防疫防控工作中去。在家办公期间,每天与现场办公室值班领导沟通,关注全体员工体温报送,关注办公室消毒频率和体温登记;复工后,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巡检工作,包括物资清点、体温登记、办公室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办公室消毒、外来人员体温、行程记录询问登记等。通过这些日常工作的巡检,确保云南中拓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扎实、到位、不留死角。

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需要强有力有效的监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人的“工匠精神”,心细、手稳、眼利,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光和热。

(郭宏伟、吴金科、王琳菲、沈嘉纯、卢亮)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731.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748.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