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拷贝

4月14日,浙商中拓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从全面贯彻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角度出发,总结回顾浙商中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目标,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作重要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传达集团纪委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纪委书记丁建国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总经理张端清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对公司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政治站位有高度,廉洁教育有深度,执纪监督有精度,队伍建设有力度,业绩成效有亮度,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公司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袁仁军指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学深弄通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创性成就,进一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的成功道路、构建起的有效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要承担的重要使命、必须聚焦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循的内在规律、所要达到的实际效果,注重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袁仁军强调,要全面深化“清廉中拓”建设,为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要在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强化政治保障、强化作风保障、强化严管和厚爱;要在实施监督体制改革、推进“清廉中拓”建设上下功夫,继续探索实施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清廉中拓”建设成果;要在精准高效、有效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监督针对性,进一步找准监督突破口,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性;要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一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各级纪检监察人员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他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公司各级纪检监察人员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强化自我监督,常态化组织执纪教育,全面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人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自觉做纪检监察人员的坚强后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传达集团纪委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集团纪委书记沈秋明在会议上讲了两点意见,一是对履行监督责任的总体评价,从工作报告看,更加规范、完整;从履职情况看,更加用心、专业;从特色亮点看,更加丰富、多样。二是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理念思路再对标、方式方法再改进、能力作风再提升。张端清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袁仁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找准本单位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清廉中拓”建设的具体实践之中。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建国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公司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集团纪委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六个一以贯之”,坚持稳中求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深化“清廉中拓”建设,为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各单位(部门)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111人(杭外单位视频参会)参加会议。

(纪检审计部:郭宏伟)

2E3A3804.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