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浙商中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拷贝

浙商中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袁仁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本单位工作的主要着力点,研究部署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月15日,广西中拓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员工逐字逐句学习袁仁军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的讲话。会上结合浙商中拓纪委2020年工作思路,对广西中拓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广西中拓现阶段的新问题,牢牢把握下一阶段的新目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公司经营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继续开展廉洁预警谈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三是要持续创新思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坚持榜样宣讲“传廉”“倡廉”,办好广西中拓微信公众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环境;四是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深入实施日常监督,把广西中拓打造成“清廉中拓”样板。

4月17日,投资证券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袁仁军书讲话精神,研究制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与举措,公司党员委员、副总经理潘洁以及投资证券部全体党员与群众代表参会。具体举措:一是提高部门全体成员思想意识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集团与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学深弄通悟透上下功夫,依托《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清廉中拓”建设等系列文件,提升部门全体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水平;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以及重点项目,既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维护公司利益,更要在方式方法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坚持一把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普通党员严管和厚爱不可偏废,既鼓励干事创效,又能感受监督的高压线;四是抓住部门年度会议、季度、月度以及日常会议时机,通过廉洁谈话、党员分享、内部讨论等形式,持续强化廉洁风险意识。

4月20日,交通物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浙商中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包含的深刻意义,坚定信念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上,支部书记郑飞结合袁仁军书记对浙商中拓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问题作出的工作部署和浙商中拓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年交通物资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总体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部门领导“一岗双责”,明确全体党员工作职责,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全员教育,线上线下开展好廉洁教育活动,全方面、多维度地强化部门员工的廉洁信念、职业道德素养和艰苦奋斗精神;三是加强全面监督,内外结合打造行业性廉洁文化品牌,形成具有交通物资部特色的清廉供应链服务,助力“清廉中拓”建设。

4月21日,四川中拓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工作思路: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根本性、长期性、引领性的工作;二是要有规矩意识,全面推进“清廉中拓”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制度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有细节意识,注重从细微之处入手,抓紧抓实抓细抓常,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

4月22日,中拓新材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浙商中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袁仁军书记的讲话进行学习,并全文学习了浙商中拓纪委工作报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2020年浙商中拓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和推进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中拓新材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二是要注重廉洁从业教育,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好用好“清廉中拓”栏目,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三是要响应浙商中拓号召,狠抓工厂降本增效的纵深推进和落实,把中拓新材料打造成“清廉中拓”建设的样板。

(郭宏伟 张丽娴 孙江明 吴金科 李自强 伍敏佳)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