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拷贝

近期,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公司纪委活动安排,广泛动员部署,陆续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6月12日下午,中拓物流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警示教育报告会。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企姓“公”不姓“私”》。观影后,中拓物流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司内外部的廉洁风险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组织现场提问,为员工再次敲醒警钟,引导员工进一步深化对岗位廉洁风险点的认识,严格遵守公司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会上,中拓物流党支部书记吴勤作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并围绕现阶段公司廉洁风险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务必按照“我要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安排,深入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建好监察对象档案,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和正风肃纪检查,为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6月19日,优特钢一部党支部和财务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廉洁教育警示报告会。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全面监督》。专题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使用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面监督的决心。此次观影引起了在场所有同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观看其他警示教育专题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强化“我要廉”的意识。会上,优特钢一部党支部书记林缘和财务资产管理部党支部潘轶杰还分别就此次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的前期工作做了情况汇报和经验交流,两个部门全体员工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此次大会还安排两个支部的纪检委员朱翠婷和郝豆豆分别以中央八项规定内容、2020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和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作为学习内容,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课。

6月22日,再生资源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警示教育报告会,再生资源党支部联系领导、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端清到会指导。张端清强调,再生资源党支部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一行到公司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性和不惧艰难的品质,狠抓废钢业务,着力打造废钢业务风险管控新模式,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数据繁琐和复核问题,达到高效的风险管控要求。会上,再生资源党支部书记王晓剑围绕废钢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廉洁问题,告诫在座党员要坚守初心,坚守废钢业务两条底线不动摇,重点关注货物风险和税务风险,同时要严守廉洁纪律,坚决不能触犯损害公司利益的底线。

7月3日,煤焦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阶段性研究部署“我要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关键岗位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贪欲套牢的人生》。观影后与会人员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廉洁从业,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

(文:郭宏伟、张家会、吕伯称、刘桢珍、冯伟)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644.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708.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