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微视频评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拷贝

8月28日,浙商中拓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微视频评比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集团纪委部署要求,通过观看清廉微视频、剖析典型案例,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增强纪法观念,严守纪律底线,持续巩固和发展公司良好政治生态,凝聚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袁仁军指出,7月份公司组织清廉微视频征集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人带头参加,制作出了45个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这些视频既突出故事性、教育性和警示性,又能反映基层单位高发易发廉洁风险点,让广大党员和员工在参与拍摄中受教育、明法纪、守底线。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这些作品进行集中展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他强调,要坚守清廉初心。一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二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把党性纯洁作为自觉政治追求;三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守住亲友关、初次关、小节关。要永葆勤廉底色。“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守初心使命、敬畏党纪国法,做到永葆勤廉本色。一是要务必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要务必严守纪律规矩,不踩红线踏实干;三是要务必正确行使权力,慎权慎欲不乱干,坚持依法用权不逾矩、自觉接受监督。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仍须全面加压、持续用力。公司党委、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知责明责这个前提,抓住尽责负责这个关键,用好考责问责这个利器,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公司纪委、各纪检委员要以更大力度加强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巡察审计利剑,严肃查处各类腐败行为。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建国对1-8月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摘编》。会上还对10个清廉微视频作品进行了线上评比打分。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各单位(部门)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97人参加会议(杭外单位视频参加)。


(纪检审计部:郭宏伟)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646.jpg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