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商中拓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拷贝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中拓”建设,加强纪检业务交流,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11月12日至13日,为期两天的浙商中拓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杭举办。

公司纪委委员、各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公司纪检审计部、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共46人参加培训。公司纪委书记丁建国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01 纪委书记动员讲话

丁建国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冲击。对公司来讲,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工复产任务艰巨,改革发展又处于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上,纪委工作彰显了纪律保障作用。1-10月份,各级纪检监察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神饱满,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丁建国强调,公司各级纪检监察同志要站在“重要窗口”建设的前列,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保障者、展示者。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抓好落细落小,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精准化;二是深化“清廉中拓”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分类推进“清廉中拓”建设,打造富有中拓特色的廉洁文化,在日常监督检查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纪检监督检查的力度和廉洁文化教育的深度。

丁建国要求,公司各级纪检监察同志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党支部纪检委员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撑,具有“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是形成纪检监督合力的重要力量。要明确定位,准确把握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抓早抓小监督员、廉洁教育宣传员、上下沟通联络员。公司各级纪检监察同志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02 聚焦学习

本次培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政治监督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

培训课程设计上注重“四学”。学思想,由丁建国提工作要求;学政策,由公司纪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汪伟锋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方法,由纪检审计部副经理王志伟和相关纪检监察人员以“浙商中拓大监督体系和运作、抓早抓小,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廉政档案信息化”为题,向大家传授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学经验,组织所有参训纪检监察同志前往省交通集团廉洁文化示范点杭绍管理处进行了参观学习。 


03 以学代促

培训课上,配发了公司纪委精心组织编印的《浙商中拓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和《镜鉴--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这两本书实用性、操作性很强,能指导和规范我们更好地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遇到问题或者不熟悉的地方,翻一翻、查一查,心里就有数了,工作也有底气了”。现场培训学员段建伟如是说。

培训中,广西中拓、重庆中拓、中拓物流、三维企业、中拓瑞诚5家单位结合“清廉中拓”建设和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分享交流,活跃了课堂气氛,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培训后,现场还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

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公司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学习成果转变成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纵深推进“清廉中拓”建设,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600.jpg

(纪检审计部 :郭宏伟)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