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拷贝

4月9日,浙商中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杭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端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建国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公司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袁仁军充分肯定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路上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仁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内涵;要准确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精神要义;要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袁仁军指出,当前浙商中拓正处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关键时期,公司上下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浙商中拓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首要的就是突出政治监督。公司上下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关键的是要推动责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好“为什么抓”的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讲究工作方法,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

突出的是要推进“三不”机制。要持续强化“不敢”;要持续做实“不能”;要持续巩固“不想”。

重点的是要深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

核心的是要完善监督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格局;要提升监督效能;要推进“433”运行机制。

紧迫的是要提升队伍素质。要在强化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在提升监督本领上下功夫;要在强化自我约束上下功夫。

张端清传达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贯。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传达学习并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纪检委员)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形成合力,实现效应叠加。三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高效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强作风、抓落实,找准本单位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公司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确保会议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丁建国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公司纪委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清廉中拓”建设主线,认真抓好七个“更加”,即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更加突出“清廉中拓”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更加突出监督协同,做深做实做细监督专责;更加突出作风建设,推动新风正气落地生根;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突出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更加突出监督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各单位(部门)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100余人(杭外单位视频参会)参加会议。

纪检审计部 郭宏伟

内容.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