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深入推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拷贝

为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企业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9月28日,浙商中拓党委召开规范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建国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各事业部和业务单位(部门)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

会上,丁建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对《中共浙江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 进一步优化企业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传达了集团《关于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实施方案》,并对公司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工作作了部署。

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部门)责任人是本单位(部门)落实廉洁从业行为规范的主要责任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10月底前完成专题学习及自查自纠工作。二是加强对所属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的经常性检查、指导和监督,同时要强化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抓好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三是廉洁从业行为规范,是企业领导人员的底线和红线,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行动自觉,严格执行和全面落实规范廉洁从业行为各项规定,为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丁建国同志针对即将临近的国庆长假,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要求大家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度过一个清廉、祥和、欢乐的节日。

廉洁.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