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拷贝

3月12日,浙商中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杭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端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泓作工作报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回顾浙商中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袁仁军充分肯定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公司党委、纪委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不畏挑战、担当作为,爬坡过坎、顶压前行,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举措,取得了一些新的突破和标志性成果。

袁仁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的内在要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关键在于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推进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袁仁军指出,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公司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效,创造出更加斐然的业绩。

一是要突出“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牢记“国之大者”、履行政治责任、担当职责使命。二是要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履责监督。我们必须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管理,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是要突出“一体推进”强化贯彻落实。要一体推进“四责协同”及大监督体系走深走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突出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要抓好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五是要突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铁军。要政治过硬、善于学习、严于律己,始终做到以自身正立信立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端清传达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传达。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抓好谋划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要全面部署又要抓重点,尤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关键处、关键事、关键人、关键时,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大力支持纪检监察人员开展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把握职能定位,强化责任传导,逐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泓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公司纪委将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总目标,紧扣“清廉中拓”建设主线,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核心,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抓手,注重标本兼治、源头防范,依靠数字化赋能、大监督体系构建,着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即抓好政治从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抓好责任从严,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抓好监督从严,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抓好作风从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抓好执纪从严,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抓好队伍从严,锻造纪检铁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各单位(部门)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等320余人(杭外单位视频参会)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近年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

(纪检审计部:位静)

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照片.jpg





  •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