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纪检监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拷贝

4月14日浙商中拓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泓在会上强调,召开2022年纪检监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大家汲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只有队伍强,才能监督强。要以“六有”人才理念提升队伍素质,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一是有价值,要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进一步加强职业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岗位的使命感和纪检委员身份的认同感;二是有目标,纪检队伍要把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全面看齐、跟进,保持目标一致、方向一致,着力解决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精力投入不到位等问题;三是有方法,公司规模大、业态多元,监督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和完善,要在工作时讲究方式方法,利用好数字赋能,做到基层情况分析到位,抓好任务的分解和协调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和资源聚合协同效应;四是有力度,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政治监督上下工夫,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精准实施监督。要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好,提高廉洁风险防控的精准度,抓好阳光用权;五是有能力,要提升履职能力,从学习入手,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实操演练等方式补齐短板。认真学习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依纪依法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六是有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时刻严守党规党纪,在执行纪律、规矩方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组织观看了警示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公司纪检审计部经理王志伟传达了省纪委《关于7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并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公司纪委委员、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巡查组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纪检审计部:位静)




纪检监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现场照片.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