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 ——浙江交通集团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浙商中拓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拷贝

8月26日,浙江交通集团劳模工匠宣讲团首次走出省外,走进浙商中拓重庆公司,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浙商中拓、交通资源公司、浙江交工、浙商保险、浙商证券等集团川渝区域党建联盟单位以现场+视频形式参加了本次劳模事迹宣讲会,浙江交通集团工会副主席马宝根,浙商中拓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国,浙商中拓总经理助理汪伟锋等领导现场参会。

马宝根在会上指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是推动集团内部发挥协同效应的重要渠道,更是宣扬集团“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的重要窗口。活动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践行劳模精神,为推动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上,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纪检审计室主任、公司总部党支部书记何一峰,浙商中拓有色事业部总经理袁绍云,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嘉兴服务区经理、党支部书记陈永杰三位劳模代表,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了他们的榜样事迹。何一峰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担当奉献”三个关键词,讲述了他立足本职,保持“军人的本色、不变的初心”,从杭徽高速公路昌昱段的“守路人”到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纪检审计室“引领者”的职业生涯,以实际行动扛起了新的使命担当。袁绍云讲述了他在贵州开疆拓土,摸爬滚打,带领贵州中拓走上“二次创业”和转型发展之路的曲折历程。他同时讲述了自己在调任浙商中拓有色事业部总经理后,接续奋斗、再立新功的工作经历,并表示要努力打造有浙商中拓特色的有色行业商务模式和盈利模式,成为有色领域各经营品种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他的成长经历充分展现了浙商中拓“创业、创新、创效”的企业精神。陈永杰十余年来深入基层一线多岗位,工作足迹遍及浙江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多个服务区。他始终坚守“把职业当事业”的理想信念,积极响应集团提出的服务区商品“同城同价”经营战略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市场调研,针对性地完善经营功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2020年初,他依托个人在部队抗击非典时的经验,带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控体系,为守好省际大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会上,三位劳模代表还与参会人员围绕有色金属行业合作、工会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经验。

_22A2375.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