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商中拓杯”叉车技能比武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拷贝

为深入推进公司工贸一体化发展,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由公司工会主办、安委办协办,浙商中拓集团(浙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拓新材料”)具体承办的首届“浙商中拓杯”叉车技能比武大赛,历时一天的角逐,在嘉兴海盐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公司所属业务单位的42名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佳绩,为公司广大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楷模。

9月26日上午8时,中拓新材料厂区内彩旗招展,人头攒动,首届“浙商中拓杯”叉车技能比武大赛鸣锣开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致开幕辞,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发挥产业工人作用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明确提出了要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在“十四五”即将拉开帷幕、中拓新材料达产达效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节点,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届“浙商中拓杯”叉车技能比武大赛,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员工在“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技能型员工”的活动中,积极进取、勇于争先创优,充分展示“中拓铁军”的精神风貌。

随后,参赛选手一一亮相,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亮出自己的绝招。他们时而在“宽货进窄门”项目中闪转腾挪,时而在“巧绕障碍”项目中闲庭信步,展示出了高超的技术功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中拓新材料的巾帼女侠刘海萍以比第二名快1分钟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比赛同时还决出了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闭幕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纪委书记丁建国表示,本次大赛是公司首次组织开展的产业工人队伍技能大比武,是特种设备操作技能的大检阅,也是公司安全文化的大宣贯,在公司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激发动力的目的,为公司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同时代表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是提高职工队伍业务技能水平的有效手段,今后要把职工技能竞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推动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下去,做成浙商中拓的一张“靓丽名片”,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豪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坚实的力量。



  • 5